Flight:CX 919 HKG-MNL /  CX 918 MNL-HKG
Aircraft Type: A330-300  


今天是第一天的待命R1700 (0700~1700),版主我一早七點前就先乖乖起床準備,至少把行李整理好及頭髮抓好。但那麼早起床,真的太難受了,最後還是又趴著回去多睡了一下。待命開始後幾個小時,似乎沒有任何動靜,心想:應該可以safe了吧?就當我開心地看著新兵日記同時,家裡那令組員在討厭不過的電話鈴聲響起了!!

就這樣,今天被抓了一班馬尼拉來回班。

但我今天用著很不一樣的心情去面對,就像禱告時跟神說的,雖然我很想不要被抓飛,但還是要看神怎安排了。所以當我接下今天要執勤的航班時,自己很快地就可以調適心情,也很感謝神,今天飛下來,真的也滿開心的!從上面的老總到所有全體組員,大家真的都是好到沒話說阿。組員好,飛下來就開心!

雖然這樣,但今天回程香港時,在我的區域做了一位公司的貴賓,因為他的等級是INVITATION,老總客人登機前還特別跟我說了一下。由於回程的載客數不高,我和商務艙下來幫忙的台籍組員一起2 MEN CART,當我問他:Mr. BLAH BLAH BLAH, may I offer you some drink 時,他既然像吃了炸藥一樣,很兇地對我說:I WANT A BOTTLE OF STILL WATER !! 好樣的!跟我要商務艙的東西,FINE!! 誰叫你是我們的VIP。當下我也笑容滿面且很有禮貌地跟他說,我馬上請我的阿哥幫忙到前面拿給他,請他稍等。當下我也衝回廚房跟阿哥報備,阿哥也幫我到前面拿水。就在這個同時,我回到了CABIN,我也很禮貌地問他:Mr. Blah Blah Blah...in the mean while, may I offer other drink first? 他卻很兇地回我:I WANT A BOTTLE OF WATER !!! 哇靠!現在是怎樣?講難聽一點,老子我這招還是乖乖從TRAINING SCKOOL裡學的,當我們在為他準備他要的東西時,先問他要不要先喝點其他東西,換來卻是那瘋子亂咬人的回應。

事情可沒這樣就完了哩,就當要降落前,我在CABIN CHECK,這位所謂的貴賓也沒再看電視,但由於他坐在第一排,電視也沒收,我當然就過去提醒他,我們準備要降落了,要麻煩他將電視收下去。講完當下他沒任何反應,我只好邊說EXCUSE ME, MR. BLAH BLAH BLAH...就當我要當他將電視放下去時,動作到一半,他又像瘋子一樣且很兇地對我說:I CAN DO IT MYSELF !!! 天啊!!這是啥狀況啊?最後我還把這些狀況報告給我阿哥聽,我才發現,原來連我阿哥都覺得他很怪。

倒是今天和我一起打餐車的台籍組員,很好奇地和我聊起組員之間的"假笑"。他看我遇到些狀況時,還是笑容滿面,她就私底下問我,剛剛那個時候我是真笑還是假笑?我告訴她,我當時是假笑。她還一直很訝異地看著我,原來我的假笑是那麼地真。我只能說,應該是服務業做多了,都會有這樣的功力吧。

今天很特別的一點,所有組員中,男組員就占了一半!太誇張啦!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想飛 の Ben仔 的頭像
    想飛 の Ben仔

    想飛 の Ben仔

    想飛 の Be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