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手機準時在AM5:20把我給叫醒,天也才要亮。

準備就緒後,準時六點到校門口集合,大家按著先前的計畫,開始行動,展開一天的行程。入入續續所有老師和學生們都抵達106縣道隧道口,所有要比賽的道具也都入續到期。計畫中,巴士應該要先抵達,我們第一批抵達的老師要在那等第一批的學生,並協助大家集合上車。但,我們的巴士遲遲沒有出現。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主任開始聯絡巴士公司。一問,才知道,巴士現在在樹林的柑園!蝦咪!?樹林!?你再給我說一次?大家當場傻眼。這會不會太扯!?我們是柑林,不是柑園。況且,這間巴士公司是我們之前常叫的啊?怎會扯出這種烏龍呢?

我今天美好的計畫,都沒啦!本來想說,帶著前天準備好的咖啡,上車找個舒適的座位坐下,聽著我手機裡的MP3,趁機瞇一下補個眠,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計畫完全失敗。沒想到,也有幾位老師有著相同的計畫,就是想藉著在車上補眠,沒想到,大家計畫都失敗啦!

這時,就算司機在怎麼趕,也是來不及的。這時所有有開車的老師,馬上集合招開緊急會議,最後大家決議殺回學校開車。也就這樣,校車接送所有的大道具,其餘就由6位老師開車送學生,前往台北比賽。

早上比賽,有些學校的閩南語新詩,看了很令人感動。老實講,有幾個學校的表演,讓我看到眼框都紅了勒。或許是台灣的現況,加上在海外居住過且曾經遇過事情,那種民族意識大大提升。

下午的行程就和大家一同到成功高中的昆蟲博物館,坐在高中的教室裡,一個台灣國語口音很重的老師上著有趣的課,似乎自己好像成為校內學生的一份子。還和主任其他老師去逛逛他們的福利社,我只能說,現在的學生太讚了吧!熱食一堆,而且價位都比外面便宜,我隨便看一樣東西,都比我們學校營養午餐好太多。

就這樣,一天忙下來又到下午,下午五點左右回到學校,集合放學。結束了一天超長時的工作,12小時!不過,我們學生也不賴,今天也拿了個優等的成績。

倒是,前幾天想說周五油價要上漲了,快把油加滿,油價貴到不行!才加滿,今天開了一天的車,油表要向下移動了不少,天阿.......唉............

一個月一萬塊的薪水,包含平日三餐的伙食費,還有每星期的油費等等,天阿,自己真的窮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 の Be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