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看閱學生的英語護照時,有於前星期二有個小鬼由於護照沒簽,按照大家的遊戲規則,就是要回家罰寫。

如果真的要嚴格講起來,他老師和同學都沒有簽名,整整需要罰寫40次,但是,我這個超容易心軟的老師,只讓他回家寫20次。由於他先前也時常護照不簽,罰寫沒寫,所以我也很溝通且溫和的口氣跟他說,回家要記得寫罰寫,我還特地再他的英語護照上寫下大大的字 "回家罰寫20次,11/7交"。我還要他自己說,如果罰寫又沒寫,怎麼辦?他回答,就罰寫40次!

好,這是你自己說的!!沒想到,當我檢查時,他還是沒有寫。這個時候,我都一定會主動問問他們的理由是什麼?我也都會問他們,是你的功課太多?還是你覺得這樣寫太多?等等,起初,台灣的學生一定是乖乖閉口不答,但我就是一直問,最後他們還是會乖乖說出原因。這個小鬼最後說,他的英語作業本不見了,這下好了,不見怎不跟我說呢?我告訴他,目的就是要他養成對事情有著一定的責任心。

就這樣,在他們下午扯鈴社團練習時,我只好請他到辦公室坐在裡面寫罰寫。入續有其他老師進來,了解情況後堅決認為要把他留下來寫完才能回家,其實當時本來想讓他寫到放學就回家了,但,老師們卻認為我不能心軟!是阿,我超容易心軟的!但是,真的,常常對他們太好,好像也不是很好的方法!就這樣,在其他老師打了電話給他家長後,這位小朋友開始掉眼淚。看了雖然很心疼,不過,真的就是不能心軟啊!!!

就這樣,陪他把罰寫寫完,再跟他小聊了一下,希望他能謹記在心。

其實,我滿能體會他當時的心情,因為小時候我也是常常因為數不會被罵到不行,眼淚也常常邊流。或許,這樣罰寫的方法對於他們學習上的幫助有限(至少我是這樣認為,我也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方式),但是,至少要讓他知道下次要再更努力!很多小朋友放學排隊回家時也都有看到,主任也向大家報告,回家作業就是要寫,不要當耳邊風。希望,至少讓其他人也能謹記,不要再不完成答應老師該做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 の Be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