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如果關心且在意身邊關心你的任何人,

適時有反應的回應是必要的。


記得曾經閱讀過一篇文章,內容述說著如何表達與積極地回應身邊人對你的那份關心。
或許有人認為,朋友間既然都那麼熟了,何必再去計較那些死板且客套的應答?
或許有人認為,大家彼此都那麼熟了,他可以理解的。
但是,真的百分之百是這樣嗎?
我想,沒有人敢肯定;但,也沒有人敢完全去否定。

每當我與人接觸,我始終認為,人之間相處的情誼是建立在彼此的互動上。
起初當你對你身邊的人開始付出關心,代表著對方在自己心中有著一定的位置。
或許是身邊的朋友、家人等等,那份關心漸漸地開始,那份關心漸漸地增長。

但是,當這份關心總是得到冷淡回應的同時,灰心與難過也漸漸地介入。
起初憑著因為看重對方而為對方找了好的藉口。心中或許這樣地想著,
或許是他很忙、或許是他的個性等等,許多的或許為了只是平覆自己心中的不滿。

當這樣拿自己熱臉去貼對方冷淡回應的同時,那份與人間的情誼似乎面臨了挑戰。
在人之間或許是友情、或許是親情、或許是愛情。

對方太多太多冷淡的反應,讓對付出關心的人漸漸地絕望、漸漸地想放棄。

我們除了學著如何成為一位懂得去關心身邊的人以外,
也更加應該學著如何去回應那份關心,這是相當地重要。
除非,今天你不是那樣看重那個人,否則有什麼理由不去回應呢?

難道自己還是心中狹隘地想著.......
我知道他對我的關心;我想他應該懂得我也是關心他的;他懂得啦不用表現出來等等。

別忘了,人之間都是需要互動的,別忘了多多爲關心你的那個人著想。

我們東方教育不如西方教育,我們不習慣將我愛你這三個字適時地告訴身邊所愛的人。
現今,甚至要對方說出請、謝謝、對不起都是難上加難。

自己好好去思考,懂得如何去關心他人,也要讓自己更加懂得如何去回應他人的關心。
我要讓你也知道,其實我是很關心你這個朋友的!

當然,當今天對方還是這樣不積極的態度,我想,答案似乎也相當明顯。
就漸漸放手這段友誼,大家或許真的就當個點頭之交就好。

因為,我知道那種冷淡且不被看重的感覺,是那樣地糟。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 の Be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