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11~17是小弟的SLS假期,繼上個月的第一個一星期年假後,一星期假期在這個月再次來到。也因為這樣,決定和台灣同學也是台灣的鄰居殺到北京來個三日遊。雖然空勤組員的假期滿多的,但似乎要大家可以假期都overlape到,就有那麼一點困難。除非,是先來換個班等等,要不臨時起意出去玩的話,就真的就要你的班表和我的班表拿出來玩BINGO,看有沒有辦法都碰在一起。

我的鄰居老大哥威廉在14號早上剛好從德國飛回香港,為了把握難得的BINGO,當下他一下飛機後滿上再Catch Flight殺到北京。老實講,這還真的很累人耶!長班回來半條命都沒了,還要再搭三個多小時的航班到北京,這真的是和自己的肝過不去啊!

至於小弟我,可是輕鬆的勒。前一天輕輕鬆鬆的從台北回香港,繞到機場25閘口拿個呆胞證,再慢慢逛回香港的家準備行李。隔天再和同學一起搭機!這整個才叫做旅行嘛!



交通工具:一條龍航空A330-300 
滿意程度:四顆星半

這次我們搭乘一條紅龍航空,我只能說,他們去回給我的印象整個超優!機上的組員普遍都長得都好美阿,有多少挑選過的感覺,給人有點小紅梅的味道。而且,他們的態度都很棒呢!我們還因此幫他們寫了讚美信。而且機上的餐點,也超好吃的啦。尤其是去程的"Braised Beef Brisket with Turnip Steamed Rice(蘿蔔悶牛腩配白飯)"整個好吃到爆炸!小弟我對飛機餐已經是有點恐懼了,沒想到,我們兩個吃到這份餐,整個眼睛都亮起來啦。既然沒有機上飛機餐的怪味,還有點像是剛媽媽剛煮出來的味道呢。小弟我都想再跟組員多要一份啦!



現在大環境不好,很多公司都在Cut Cost,但是一條龍似乎讓我還滿訝異的!一上飛機,每個人的座位除了有Pre-Setted的耳機外,再來就是每個人都會有一瓶礦泉水耶!再來就是每個人也都會有Haagen-Dazs的Ice Cream!吼!?這在我們家,不是商務艙才有的嗎?他們Cart top上的水也是礦泉水,不是機上的水。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在我上班飛行時,會有客人問我有沒有冰淇淋?還會有客人跟我說,他不要喝機上的水,他要喝瓶裝的。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自己也身為組員,搭他家的班機時,就會特別注意他們的工作流程。去回也讓自己有好多感想,當然,每間公司的文化不同,但是,看看人家,再想想自己,我們身為一條龍的老大哥,有些地方還真的要好好檢討勒。一條龍的服務,我覺得很棒,至少去回我們遇到的組員都好親切,應客人的Call Light也是滿臉笑容,客人有要求時,也都是笑臉回應。

再來,他們任何服務流程也都是一起行動,這讓我看到他們在專業上的"一致性"。比方說,Y艙四位組員一定都是在同一個時間做同一件事情。比方,一起開始發菜單,一起開始發入境表等等。而且他們只會在同個時間做一件事情。身為乘客,再看看他們,真的就覺得他們很專業。當然,在我們家Black n White也是這樣,但就像我講的,工作上的那種文化,哀.....

那小弟怎沒給他們五顆星呢?一條龍整體真的不錯,但是他們機上的娛樂系統沒有我們魚翅來的好,經濟艙的座位間距也比較小。所以在這裡扣了0.5分啦。哈哈!

這次的北京行,也多虧了有北京當地的朋友安東尼先生。他可是我澳洲大學的同學,有他當響導,這次還真的學到不少東西耶!畢竟人家可是知書達禮,甚麼東南西北,甚麼鬼的歷史都知道,邊走邊聽他講解,整個就是一堂又活又有趣的歷史課啊!在這次旅途中,鄰居他可是帶著一台專業的單眼相機,我只能說,那拍出來還真的很不一樣。所以在這次旅途中,小弟我也從他身上學了一些拍攝的技巧。你說,我這次是不是真的沒有白走一遭?

打從一到北京機場,我就有種嚇到的感覺,他們的機場可真的是大到不行。再想想我們桃園機場,就有點............而且,北京真的進步很多,他們的建設等等,所以,我們台灣人阿,不要再吵了啦,不要再貪污了啦,不要再為了自己的選票自己的利益了啦,再吵再吵,我們真的只會越來越退步。尤其這次到了北京後,和他們的人接觸後,再加上之前在澳洲住了一段時間,各國的民族性等,這讓我我真的都一直覺得,我們台灣人哪天真的滅亡了,才會醒悟過來,原來這一切都是自己人害自己的。哀.........

到北京不就是那些地方要去,爬爬長城,因為沒到長城非好漢。再來看看一些歷史悠久皇帝的家等等,當然還有上次奧運的鳥巢和水立方。但這次並沒有把所有的點都走完,到是有點可惜!


[圖]第一天到的晚餐,安東尼請我們吃當地的涮肉火鍋。超優的啦!吃到超開心。


[圖]道地喔


[圖]一盤菜或肉大概才五十塊左右吧,便宜到我想哭!




[圖]外地來打工的服務生,人相當地好!可感受到她們鄉村的純樸與單純。

[小故事]
當醬料送上來時,這位女服務生知道我們都是台灣來的,所以很熱心地主動幫我們配與攪拌醬料。或許他知道台灣人愛乾淨怕髒的習性,就當他拿起筷子時,她就放進鍋中的熱水扮一扮,當下我問他:為啥要扮熱水啊?她立刻很爽快地說:怕你們怕髒,所以幫你們用熱水消毒一下,不過這些筷子都是乾淨的。當下我覺得好笑,我又問:用熱水消毒是不錯啦,但是那鍋不是我們等下要吃的嗎?哈哈!她當下不知道該怎說?但我可以感受到,她那種一瞬間想要幫助人的心。


[圖]哪!這就是不到長城非好漢阿。你是好漢嗎?


[圖]哇!!長城耶!這不是課本上講的嗎?


[圖]小弟剛學單眼相機的作品之一。自認為不錯!拍攝於:長城回北京的火車餐車上。


[圖]天安門和以前皇帝的家!中共要慶祝60周年國慶了,當天熱鬧的哩。


[圖]這一區是奧運的水立方和鳥巢區域。相當有規劃的地方,這是一張現代與從前的結合。
  北京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圖]天啊!來北京當然要吃烤鴨。而且還是有名的全聚德唷!真的超級好吃!!


這次北京之旅讓我有點傻眼的,就是當我們抵達時,就在要過證照查驗時,我拖著我的小黑朝著一個櫃台走了過去,就快到排隊地方時,小弟頭一台,眼睛一看,哎呀!上面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之類的告示。各國機場都會這樣寫著,有些是給本國民,有些是給外國國民。當下小弟也沒多想,嘴巴邊跟我的鄰居說,喔!我們走錯了,這是他們國民的。沒想到,就在我轉頭要走到旁邊外國國民排隊時,他們指引的海關人員,態度有點不優帶著強勢的語氣說:台灣人拿台胞證走這邊!我當下還真的有點給他........哀....在他人地盤,還真的不能不低頭啊!

還有過體溫檢測區域時,每位旅客都要繳交H1N1調查表,我很乖地在機上就填好了。自從當上組員,自己的護照號碼也是到背如流。所以我也乖乖地填了上去。就在繳交證件時,那位北京的人員問著我:這兒是甚麼號嗎?我:ㄚ就是我的護照號碼啊!沒有錯啊!北京人員:不是兒啊!這不是你的號碼啊!!我當下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填成台灣護照的號碼了。台灣護照在北京是完全用不到的啦!當下那位北京兒人員也恍然大悟,當下還真的有點尷尬!她就說:好啦兒!好啦兒!可以走了。

我真的只能說,我無知地大鬧了北京機場一番兒!哈哈哈哈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 の Be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