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見健達出奇蛋的廣告,如果有看過,你應該對他廣告的台詞:處處是驚喜感到熟悉吧?

就空勤組員的生活來講,雖然有時候可以靠著後天努力換班,再加上機會的好運讓你的生活模式變得小小彈性,有時候版主我也是認為空勤組員的飛行生活就如同健達出奇蛋一樣,真的讓你處處是驚喜,即便是都參加Briefing(行前飛行簡報),甚至上了飛機,不到飛機關上艙門,真的都有可能讓你有著不少的驚喜。當然這個驚喜就像小朋友拿到出奇蛋一樣,出奇蛋內不一樣的禮物也會讓人開心或是讓你生氣,甚至絕望。這個比喻,實在是太貼切了!

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空勤組員一個航班前的準備到報到,就拿版主我要飛的台北過夜班來說好了!

舉例來說:

報到時間:17:25
航班起飛時間:18:55

就版主我個人而言,根據這樣的時間,我應該會在前一晚就將飛行資訊及機艙資料先準備好,但如果像是這種比較沒有那麼麻煩的台北班,又是被安排在經濟艙工作的話,那準備時間相對就會比較減少囉。

(15:00)
如果依照這樣的報到時間,大概快三點時就會開始準備。

(16:00)
由於版主我香港的"宿舍"就在公司和機場旁邊,所以在搭車前往公司的時間相對就沒有其他住比較遠的組員來的多。如果版主我可以順利搭上每個小時才兩班的公車,車程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抵達公司。我知道有些同事住的比較遠,每次上下班光是單程的車程有可能會到一個多小時之久!所以如果你是住比較遠的組員,版主我打出來的這些時間就完全不適用,可能要再早一兩個小時。尤其加上女生還要化妝和弄頭髮,這時間可是很可觀。

(16:15)
抵達公司後,第一件事情就是乖乖到報到處bi bi 自己的員工證sign-in,這時就要留意電腦上有沒有出現一些臨時的重要訊息。版主我這次要飛台北班,很乖的一早就報到,航班號碼、起飛時間等等都一切正常,唯獨沒有等等行前簡報室(Briefing Room)的號碼!?想說會不會是電腦出問題,畢竟我們公司雖大,這個sign-in & sign-out的系統真的三不五時心情不好就罷工。由於太早抵達,通常在我們所謂的B.O櫃台航班的組員名單與航班資訊也都還沒有放出來。當下版主我試著從那大螢幕找尋我的Briefing Room。說也奇怪,東看西看,一直找不到今晚要執勤的航班號碼!

這時心裡已經開始有點不安了!

一如往常,先前往組員的公司信箱看看有沒有任何新的東西等等,再來就前往組員使用電腦地方查詢班表。說也奇怪,當我登入我的班表時,一切正常耶!沒有任何異樣啊?而且班表也沒有被改,要執勤的航班也大大地寫在我班表上。過沒多久當我試著再去確認今天要打工的機上位置時,既然給我出現這樣的訊息....

" you have an acknowledgment, please acknowledged it before cheacking your position" (你的班表有個重要的訊息,請先點選確認後再來查看工作位置)

蝦咪!!最痛恨的時刻來臨,也是最怕看到的!!心裡所預測的事情也真的要發生了。就當我再次要試著開啟班表時,大大地"Acknowledgment"字樣出現在我眼前。版主我當下死也不去點閱,反正我人也都到公司了,我就給你撐到快報到時間時再看要怎辦好了。當下趕快到公司的官方網頁查詢當日航班的狀況,就當我打上我的航班號碼時,蝦毀!真的給我看到兩個大大的字樣"取消"!!

就這樣在公司的我帶著不安的心情啊!畢竟這次飛的台北過夜班算是所謂的split duty,如果公司因為取消航班把我們都改成待命,嚴格講起來就會有三天待命的可能性!這使我原先班表和計畫可會完全不一樣!本來隔天可以飛一早第一班航班回香港,表定早上八點多落地,我可以馬上回台灣休假,如果真的變成三天待命,這真的會讓人大抓狂啊!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地過去了........

帶著不安的心情,不知道接下來會何去何從?總之確定的就是,公司不會那麼好讓你因為航班取消就送你兩天的休假。或許當下被抓去飛別的航班?或是被改成待命?就在隨著越來越靠近報到時間,我到B.O櫃台查看敵情,剛好有同班的組員再問航班的狀況,這下B.O櫃台的同事告訴我們,就在報到時間回到櫃台就可以!

(17:25)
報到時間到了,剛好也就是開獎的時間來臨!就像你買了一顆健達出奇蛋,期待著裡面的禮物是啥一樣的心情。B.O同事一個個地點名,然後答案揭曉!

所有人明天一大早06:10公司報到,空機只載Cargo(貨物)空機PY飛往台北,然後再執勤469的航班回香港。說穿了就是把我的過夜改成當日來回班。由於機型有點變動,有位幸運的得主,其中一位同事被抓去飛當天的台北過夜班!

就在一陣風波中,最後重點就是要明天一早0610報到,說完大家就可以乖乖回家了!當然回家公司也不會幫你出錢,請自己想辦法吧。對於我們這種住在公司附近的還好,如果是那些住得很遠,來了公司又要自己花錢多一趟回家,加上本來飛台北過夜還有津貼可以拿,現在一毛錢也沒有來說,心情真的或許不是很好吧。

就這樣,又從公司拉著行李回家去!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 の Be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