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聚完會,被高級班那群小鬼叫去開會.其實,很感謝神!讓我看到真的有好多人都在努力為著桃園的高級班.我從中看的出大家的辛勞.那天大家也開到相當的晚,幾乎很多弟兄姊妹也都當天住在教會.其實,這次會議最重要的就是下星期六聚完會後的"宗教教育迎新",這次的活動都是由高級班來接手,所以要安排的事項實在太多了!畢竟,桃園教會是一個滿大的教會,你能想像初中高級班學生加起來的人數嗎?很可觀阿..........

星期六高級班的幹部還有輔導員都要穿著班服,因為今天是我們的開學日!下午有個特別聚會,高級班上課的時候也讓我們很訝異!感謝神!這次出席將近有快20位的學生.連今天從外地來幫我們上課的楊大哥,也都很訝異桃園高級班的成長速度.神真的垂聽了大家的禱告,從中也看出神的帶領.大家要繼續努力喔!

今天負責帶領高級班的查經,也可能是有些新生,怎麼大家都那麼安靜?呵呵!可能是如同他們講的吧,開學的第一天,大家不習慣啦!那下次麻煩各位多開開你們的金口喔.課後也從課務那拿了大家填的feedback,看一看大家對查經這方面有沒有什麼我需要加強的.感謝神,大家對我所準備的講義都感到很滿意.所以至少星期五的準備沒有白費.哈哈!不過,真的希望讓大家有個好參考的資料囉!一切還是感謝神.......^^ 

今天在教會待的時間也弄到滿晚的,除了討論下星期即將來的教會宗教教育迎新,再來就是高級班現在要試辦"大家小家"的活動.基本上講白一點,就是高級班要垂直式的去關懷初級與中級班的學生.身為家長之一的我,當我今天拿到一些名單的時候,我還滿疑惑的.畢竟,我對那麼多小朋友都還不認識.但也很感謝彥樺和靈巧可以一個一個為我介紹每個人的背景等等.只是,我還是希望你們能下星期當面告訴我啦.沒記臉,這樣我到時會搞混!呵呵....... 其實我覺得這個活動不錯,身為家長的要去帶領自己家裡的成員,所謂自己家裡就是小家,也就是高級班裡的成員.當然,家長也必須帶領小家的成員去照顧那些初中級班的.因為,跟他們聊以後,原來在很多初中級班裡,已經也很多觀念行為偏差的學生出現了.現在他們極度需要有人去把他們拉回來.當然,這個工作也不簡單,還是要靠著禱告,神的力量才可以完成的!大家一起要為了這件事禱告啊!

所以每個月的時候,各家的家長會招集各家的成員一起查經等等.我在想,如果可以,我應該會想花點時間跟他們坐在一起聊一聊,讓我更加可以知道他們到底心裡在想什麼?讓我知道,他們現階段所需要的幫助又是什麼?畢竟,國高中那個階段,的確是很重要的.

在我的名單中,有一位教會的弟兄,聽說就住在我家附近,而且他已經有好久都沒有來教會了.但暐志跟他好像還滿熟的,所以可能要先麻煩暐志你先跟他連絡一下,才不會最後他很莫名的察覺有人去拜訪或是聯絡他喔!

晚上大家在靈巧家也聊了很多,我也聽到了很多的情況.的確,感覺問題還是滿多的!但是,老話一句,大家只能靠禱告啊,要不怎麼辦勒?對吧!加油啦!!

送暐志回家的時候,跟他在車上聊了一下,其實我滿開心今天聽到他在教會跟我講的話.他始終認為自己能力很不足,沒有辦法對高級班付出很多的貢獻...............

但,小弟!別忘了我跟你所說的:今天每個人都是在學習喔!"活動"這個工作你先試試幾季s,如果真的之後你發現有如你所擔心的,礙於你軍校的生活,沒有辦法時常參加重要的會議活動等.那時再換工作也不遲!如果真的不適任做"活動"這個工作,並不表你什麼都不會喔.因為你還是可以轉向別的領域.我相信神有要讓你發揮的地方.也很感謝神,你會有這樣的擔心與體認,因為我看的出你很想盡全力來為主工作,我也看的出你有著那樣的心.繼續努力!因為神是看人內心的神喔.....^^
還有,如果自己沒信心,能力不足,也可以求神賜給你智慧喔!^^ 

小提一下..............................

其實剛回來台灣的我,真的好像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幫助高級班!
就在了解到我的年紀都比高級班成員高的時候...........
就在我了解到我已經畢業不再是學生生份的時候..........
就在我已經被那群小鬼s稱呼為"輔導大哥"的時候...........
我只能向神禱告,求神加添我力量,讓我可以當一個所謂桃園高級班稱職的輔導大哥.因此,在自己的行為上也都要格外的小心與謹慎!哪怕自己做的不好,到時變成我要被人輔導可就不好了!

就在不知道要怎麼去利用我在柏斯教會所學到的來幫助桃高時,幾個星期前有個這樣的想法.就是看到身邊有些再努力想把英文學好的弟兄姊妹,我就在想說,可以利用空閒的時間,來幫助大家一起念英文.但是又怕自己會不會能力不足沒有辦法勝任這項工作,也因為這樣只有私底下跟幾位弟兄姊妹談到.他們也都很願意!但.....始終沒有辦法定案.因為就是怕自己能力不夠.所以,我就向神禱告,我問神,我把我的想法告訴神!因為我覺得那是我的專長之一,只是我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底夠不夠?我跟神說,如果祂願意,就求祂帶領!

很神奇的,今天高級班聚會後,一位老師跑了過來跟我提到想請我帶領英文查經.那時我二話不說接了這項工作.因為我知道這是神在回覆我當時所問的問題!但,畢竟我還沒有什麼充足的教學經驗,所以一切就靠禱告吧!目前規劃,先從我們教會五大教義,基本信仰開始和大家學習.畢竟,這在傳福音的時候是很有用的喔!還好之前有從澳洲拿了一些Mana月刊,還有一些我們教會英文宣道的資料回來.所以課程規劃就先從最主要的單字,詞句來學習吧.像是受洗啦,活水全身淨禮等等.現在算來,距離上課的時間有兩個星期,我可以好好準備課程內容與講義嚕!也希望大家能為我禱告............

上課的對象我目前知道有高級班,然後聽那位老師說,她會去找其他有興趣的弟兄姊妹來參加!所以歡迎大家在每週六高級班課後,一起來學習聖經英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 の Be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