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主我自己以前也當過地勤, 當然也知道地勤的辛苦面, 尤其是在有重大節期時, 地勤除了要面對許多的乘客外, 也要面對不少拿員工票候補的員工. 之前版主我已經有在香港被地勤擺了一道的經驗, 沒想到, 今天這次的狀況, 真的讓我整個肚子火都上來! 再多的體諒, 都因為他們的失誤而不道歉的態度讓人無法認同. 以下是版主我今天悲慘的候補經驗.......

今天一早剛飛回來一個SPLIT DUTY的航班, 昨晚只睡了2個小時, 飛機一落地香港, 我立刻衝回家換了衣服和行李, 直奔機場去候補. 版主我乖乖LIST了航班, 於上午九點多就抵達機場候補.....

(上午09:30左右)

抵達機場後, 我主動跟地勤職員登記候補12:15分的航班, 此時我也有告知地勤人員, 我是組員, 所以我也要候補"CREW SEAT"! 當時那位男同事職員相當親切, 也幫我登記了候補的所有資訊, 也有再跟我確認到我要候補crew seat, 也在候補單上勾選了crew seat.  並要我們所有等這個航班的員工於11:25回到候補櫃檯報到 

(上午11:25)

我和同行一起候補的同事史帝夫先生回到了候補櫃檯等結果, 這時早上幫我們辦理的男同事應該是已經休息, 此時已交接給另一位穿著黑色裙子戴眼鏡的同事(以下稱呼眼鏡姐好了).

這時候, 開始叫候補號碼了! 比我晚登記的史帝夫先生的號碼被叫了過去, 當時個航班剛好也只有一個CREW SEAT可以被RELEASED出來! 史帝夫拿到了CREW SEAT的登機證, 我當時心裡也想著, 沒有關係, 我就再等下一班就好!

就當一切看似平常的同時, 史帝夫發現他手上的登機證是我的名字, 似乎地勤搞錯了? 怎會叫他的號碼卻給他我的登機證?? 這時我們兩個前往詢問, 最後才知道, 原先那個CREW SEAT是要給我的, 叫錯了號碼, 但是, 他們卻已經把史帝夫的行李掛了下去! 當下那位眼鏡姐要我上這個航班, 然後幫忙史帝夫拿行李! 史帝夫再繼續留在香港候補之後的航班. 天啊!! 這也太誇張了吧? 這樣說來, 也就是有行李在飛機上, 但是主人不在的結果. 就飛航安全來說, 這點似乎行不通吧!! 這位眼鏡姐為了趕快把事情解決, 給了我們這樣的OFFER! 當下我和史帝夫整個大傻眼!!

此時, 我選擇主動退讓, 我跟那位眼鏡姐說, 要不然這樣好了, 直接把登機證CREW SEAT先讓給史帝夫, 畢竟當時已經快要接近起飛時間, 加上行李已經送下去, 要再拉行李出來似乎也不太可能, 沒想到, 剛開始那位眼鏡姐竟然就說甚麼已經都弄好了, 似乎不太可能, 示意還是要我去搭那個航班, 但史帝夫的行李一樣在那個航班上! 最後, 她可能自己也發現似乎不太正確的做法, 東弄西弄, 最後就把我給拉掉, 把CREW SEAT改成史帝夫. 最後我只知道, 她跟史蒂夫說, 現在要趕快進去了! 趕快進去了! (這些我都了解, 也都懂). 此時也沒再跟我說甚麼, 等到他們廣播這個航班完全收滿, 已經CLOSE!

沒有位子, 加上我自願讓出座位, 我也乖乖再等下個13:15起飛的航班, 廣播也要所有候補的人12:35分回到櫃台

(中午12:35)

表定時間, 我也乖乖回到候補櫃檯, 這時候看到才剛到的幾位比我JUNIOR的台籍同事, 大家也都在等.

這時候又叫號碼了...."我...再次被遺忘"!

眼看著幾位都比我JUNIOR的同事都拿到CREW SEAT座位的登機證, 為什麼我還是沒被叫到?

這時, 我很有禮貌地前往當時正在辦理的同事, 身旁也站了一位她們的督導, 我拿出了我的候補號碼詢問, 地勤同事在電腦裡東找西找, 好像沒看到我的候補號碼! 此時, 我主動表明我先前遇到的狀況, 而且從早上九點半就來候補了! 這時, 那位同事問問旁邊同事有沒有我的候補號碼? 這時, 那位眼鏡姐才把我的候補單拿給他們. 甚麼!! 她完全沒有把我的CASE交接給他們!!!

這時那位眼鏡姐看到我在她們督導旁邊, 立刻拿了我的候補單來, 並很快地用廣東話為自己找藉口對當時的督導說, 我當時在九點多開始候補時, 就沒有主動告知可以坐CREW SEAT....Blah...blah.....很會編故事, 明明在等第一個航班有刷出我登機證時, 她就說當時史帝夫沒有登記crew seat, 現在卻把對象換成我! 現在是以為我聽不懂廣東話就是了? 當下的我, 我沒有多說話! 那位心虛的眼鏡姐, 就一直想圓場, 加上以為我聽不懂廣東話, 一直跟我說, 這個航班現在滿了, 再麻煩我幾點幾點再回到櫃台! 當下的我, 一直站在櫃台前, 我想等督導他們忙完時, 想了解一下狀況, 她似乎察覺了, 就一直打發我離開.

我也配合演出默默說好且離開現場! 當下, 我的火已經上來了! 因為, 她那種不認錯且想搓湯圓的態度, 讓人不生氣都難! 我就趁著她下櫃台離開時, 我再次主動前往正在辦理的同事和那位督導, 我問了說: 我想請問一下, 給crew seat是怎麼給的! 她們也只是敷衍地告訴我: 那幾位拿到crew seat的都是比你還要senior的!! "謊話"!! 又是"謊話"!!! 我當下受不了, 我只好說: 但是, 那幾位我都認識, 他們也都比我還要junior耶!! 怎會這樣? 她們最後也只是回答我: 那現在這個航班已經全收滿了, 你再等吧! 等420!!

當下的我, 心裡已經氣到快爆炸, 我直接跟她們說: 你們把我刪除吧! 我今天不候補了!! 她們似乎也有察覺不對, 這時候還知道要稱呼我徐先生, 再次問我: 那所以徐先生, 你今天就不要再繼續候補了? 我真的好想回他們: 如果依照你們這樣做事的方式, 我想, 我等到今晚最後一班408, 一樣都還是上不去吧?

原來, 數字越大代表越資深!! 14年比08年資深!! 11年比08年資深!! 09年比08年資深!!!!

我知道, 地勤辛苦的地方, 我也知道地勤同仁在這種也節慶的日子員工櫃台候補的辛苦與壓力面, 這些我都知道, 畢竟我也是過來人. 但是, 我不得不說, 我很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做事態度.

最後, 我一切的計畫, 都被搞砸了! 週六中級班課程現在也沒辦法去上, 臨時LAST MINUTE要找其他老師幫忙上 ; 周日要開始待命一週, 我甚麼行李也沒有, 一切行李都在台灣, 我想, 我只能靠著身上這一兩件衣服和一個小黑度過漫長一星期待命!!

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生氣! 真的是整個肚子火!! 原來, 這種不被重視且隨便的態度, 是那樣的令人厭惡!! 最後, 我又拉著我的行李回家, 就這樣, 帶著昨晚只睡2小時疲倦的身心, 白白在機場浪費了5個小時之久.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 の Be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