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從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有在閱讀我網誌的朋友們,
一定知道我是一位常被認為是"港仔"的台灣仔。

打從之前在魚翅航空碰到讓我傻眼到不行的誤認港仔事件後,
現在回到台灣,想說這誤認的大烏龍應該可以劃下尾聲?

畢竟,我可以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好聽的台灣人說中文)、並不台喔,
再畢竟,我就是生活在台灣這個地方,大家都馬說中文。
再加上,一聽到我的中文,吼!拜託!整個就是台灣人啊!

是阿,我以為就不再會被誤認了。
但真的就是大錯特錯啦!

今天就在幫一群可愛的日本人Check-In時,當在離開前問了下俺的名字。
就是要好心地投我ㄧ票我們公司的微笑天使。

沒想到就在臨走前,就用日文順道問了我ㄧ句:"你是香港人嗎?" 
"I beg your pardon!?" "Of course not!" 我也只能用我的爛日文回答,我是台灣人啦。

想想,幾個星期前,我幫一位客人辦理,加上很開心地聊阿聊,
就再送走他前,他也問了我ㄧ句:"對了,你是香港人吧?"

DOZ.....DOZ......DOZ....................

好吧!沒想到,我還是脫離不了港仔的影子。


PS: 明天要來去松山機場航醫體檢了,今天乖乖早早上床睡覺去。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 の Be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