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ight:TPE-HKG
Aircraft Type: B777-200

不知道大家對搭飛機的想法為何?對第一次出國的人來說,或許會認為飛機是一種很奇妙且新奇的交通工具,機上有光鮮亮麗的空服員,甚至還可以在高空中翱翔;也有人會認為搭飛機是件痛苦的事情,因為要被關在狹窄的機艙好幾個小時等等,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與體驗。

但是如果你認真地去想一想,搭飛機不就是把你從一個地方帶往另一個地方的過程?當你認真回頭去看看史上的航空空難事件等等,您不覺得可以平安抵達你想去的目的地才是最實際的嗎?別忘了,當我們今天花了錢買機票,重點不在於飛機上有沒有你要的牛肉餐?重點不在於地勤人員有沒有辦法給你走道位。如果你覺得自己在飛機上就如同公主與王子樣,一定要呼風喚雨,就因為自己有著「花錢就是老大」的心態,但哪怕一次的意外,都是沒有人禁得起的。

今天一早值勤了一個台北香港的航班,全滿的航班把整架B777-200的客機塞得滿滿滿。沒想到,就當飛機後推出去後,機上的安全影片也播放完畢,甚至所有組員的機艙檢查工作也已經完成,飛機遲遲沒有動靜。敏感的組員多少應該有點知道發生啥事,沒想到,過了不久就聽到了前艙機長的廣播,由於機長發現機械上有問題,必須先延誤五分鐘處理,希望可以將問題解決。過了段時間,最後甚至要把飛機再次托回去機坪,請專業工程師協助。

其實,說穿了也很簡單,就是飛機又遇到了機械問題,必須解決才能起飛。

這時候機上有兩種人就會出現,一位坐在我組員座位對面的乘客,聽到我廣播翻譯後,一直點頭說道:是啊!有問題檢查好再起飛,沒錯!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啊!他並告訴我,他雖然也有要轉機前往其他目的地,但是他都會給自己預留一些時間,免得一些突發狀況讓他自己趕不上下一班飛機。當下我聽到,我還滿感動的,因為他是一位懂得體諒的人。這位乘客甚至還建議我可以去電視台當主播,我也是笑笑回他:真的嗎?當我哪天沒工作時,還真的可以考慮考慮。

但畢竟機上這樣明理的客人真的不多,這時候大家陸陸續續開始狂按機上服務鈴。咚咚咚咚咚咚,一個大到不行的機艙,加上後面一堆新人妹妹不知道前來幫忙,版主我和我的PARTNER就這樣東奔西跑,不外乎就是問:甚麼時候要起飛?還要多久?要等多久?版主我的PARTNER就遇到了一位台灣的旅客,一直很激動且袍笑的方是對著我的同事大罵,怎麼解釋她也聽不下去,甚至還自己說自己要轉一點的飛機,根本來不及等等,最後我的同事還是一直讓她知道「飛安」的重要,更甚至告訴這個客人,今天不只妳,還有我們組員也都在同一架飛機上啊!但這位客人似乎聽不進去,覺得就是要趕快啟程,為什麼要耽誤時間?最後我的同事請她告訴我們她接機的航班資料等等,她很歇斯底里地從她包包東找西找,最後找出了登機證,沒想到,一看才發現,原來她是接下午快兩三點多的飛機,時間真的綽綽有餘啊!最後這位客人就當做甚麼也沒發生就坐下了。(傻眼)


幾次版主我去應客人的服務鈴,大家都劈頭且臭臉的問:到底要等多久?到底甚麼時候才要起飛?到底到底........為什麼為什麼...........有人會跟我說,我要趕下班飛機耶、我趕著要去應酬等等,是的!我懂!因為畢竟當您買機票時,我們就有職責"安全"且"準時"地將你從A點送到B點。但偏偏今天飛機就是有狀況,我們當然在安全至上的條件下,一定要確認無誤才起飛阿。

當我們跟客人這樣解釋,有些人可以欣然接受,畢竟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但大多數的人都不能接受,但組員能做的就是道歉還是道歉。頓時我心中想著,原來每個人自己的一條命都不值那一頓應酬等,原來自己不把自己的生命看為重要?你如果去回顧先前的空難事件,如果是機械維修問題造成的空難,家屬所很憤怒的吶喊不就是:為什麼飛機有問題還要飛?為什麼飛機維修沒有做好等等,不管怎樣,自己都不要讓自己的家人未來有機會這樣難過地哭述著,因為生命是寶貴的啊!

就在忙著回應客人同時,另一場戰爭又再展開。全滿的航班,打從登機時組員就一直跟毛毯FIGHTING!

老實說,版主我飛到現在,我永遠不懂,公司飛機上的毛毯為什麼不能每個座位都放一個?尤其一些特別國籍(包括台灣人)一上機就是人手要一條毛毯和枕頭,但偏偏很多時候機上毛毯就是不夠。今天從登機一開始,組員就開始狂派毛毯,甚至到後面陸續有人按服務鈴要拿毛毯,甚至到最後把所有商務艙毛毯都拿來經濟艙派了,還是不夠!每當客人再跟我要時,我心中真的是涼了一半。因為我真的生不出東西給你!

這時候就要用公司教的應對方是,就是解釋給客人聽,我們會把機艙溫度調高,甚至提供熱飲給客人等等,但偏偏不是所有人都吃這套。最後到來,機艙溫度也調高了,把自己搞得好像在洗三溫暖,沒想到,還是一堆人跟我要。我真的沒有東西給了!!!

其中有一位客人讓我印象深刻,當登機都差不多,所有乘客都就座後,這位客人按了鈴跟我要一副毯子。當下我們經濟艙已經完全沒有了,我只是先知會她說:目前我手邊沒有了,但我會幫您從其他艙等找找,麻煩稍等我一下。沒想到她對我是擺著臭臉且很兇地說:我!!就是現在很冷!!我就是現在要!!!

天啊!做人一定要到這種程度嗎?就不能體諒一下嗎?況且我只是希望妳給我點時間找找,稍等一下有那麼難嗎?

很多時候,將心比心,多一點體諒,我們會很感激的!

結論就是:我發現,原來很多人對自己生命的價值遠遠比不上世上所追求的一切一切。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 の Be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